淡淡芋香

恢復手做麵包不可思議的持續幾近八個月~
最近減少做Focaccia
把心集中在研究土司的變化上

前幾天上市場挑了漂亮的芋頭
蒸熟、搗泥和進麵粉裡~
過程中得知,原來芋頭只有在蒸煮、烤的時候
會飄出芋香~



五天裡出爐了四次
碩大的20幾個パン總在出爐的瞬間消失
想想覺得真有意思
今天的胖用的「鳥越牌」麵粉

「鳥越牌」來到我家有點小故事~
樓下某知名老闆鄰居,看見老先生提著麵粉回來
而在店門口聊了起來

鄰居:我也做胖,用麵包機做的,改天帶包麵粉給您,
我都買一袋25公斤裝。

老先生:一次買這麼多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
鄰居:因為有個朋友開烘焙店嘛,我都跟他買,是”鳥越”牌

老先生回來告訴我,說樓下的要拿 ”鳥越”牌給我們試試啦!
喔~親愛的,那是歐包用的麵粉,貴氣的那種。
啊~是喔!那可以拿顆胖請樓下的吃嗎!
sure~當然行,立馬包顆請老先生拿下樓

隔天晚上飯後,老先生原本要回工作室,才下樓沒一分鐘
又回來說,樓下一堆朋友耶,切個胖來吧~

那鄰居說,同樣的麵粉怎麼做起來口感差那麼多!
老先生說,烤箱跟麵包機怎會一樣,還有我老婆是用自己養的酵母做的,
還買了台二萬大洋的攪拌機捏 ~



就這樣,我在樓上做,樓下用力吃
老先生現在常常在我餵酵母時,在旁邊看著,然後說著他今天工作的趣事
有時剛好麵包出爐
切著麵包說著為何有魚眼的由來
老先生則聽著聽著吃掉一整顆~
這樣的日常真的愈來愈有趣。


中午又出爐了
燙些青菜配就很滿足

因身體不適而幾天胃口不好的布萊恩
做了油醋麵線
不知大男生食慾如何先拌了一些
之後又把整把給吃了,外加身みそしる
看來身體很快就能恢復了。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