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歇歇腳」窩在22


這天和M相約在民樂街的「燈燦」
我採買點食材,順道幫她帶上她的手作皂
忙著二號新店開張 M相當忙碌
她約我到店裡坐坐

每每來到大稻埕
總是定點買完就走
我們邊走邊聊得轉進另一邊的民樂街
原來這一區是大稻埕的文創區
「小停留」進駐在眾藝埕的三樓
我的小折就停在店門口


為什麼是窩在22?
因為住址是22號~ 取得真好!


店舖陳設像迷你展場 
與吧台以雙L做設計
小小的空間卻使人感覺溫馨又舒適


很喜歡牆面這些畫 似藝文小沙龍風格
是男主人親手畫的
非常棒吧!



我很中意靠角落的這裡位置
桌上的小擺飾是那麼的自然地存在著
好像是這老房子裡的主人
歲月與它們多麼融和
望出窗外
可以欣賞著老房子、老街道的風華神韻
會有時代的錯覺




L型吧台的一角


整個L型都是用木頭窗一個挨一挨的拼擺著
每個小窗扇都是一個小陳列



這天很冷~
M煮了杯紅豆奶昔讓我暖暖身
還有她親手做的派給大男生們
我特別外帶了熱熱的紅豆奶昔回家

不久~客人漸漸多
看得到M甜美的笑容忙碌著


離開時才留意到中庭貫穿著1~3樓
大掛著眾藝埕的布幕

M跟我介紹這三層樓的建築物裡
對面跟「小停留」同在三樓裡的「JFK繪本屋」
可以看到不少小朋友專心的看著英文繪本
聽說這兒在固定時間裡
會有老師跟小朋友說故事耶~
還有家「俏皮」
有好多老相機
還有其他店家我就記不住了

天氣太冷了~需要找一天再來好好逛逛


「小停留」位在台北市民樂街22號三樓
電話:02-25591920
營業時間:10:00~20:00
冰沙、果汁專賣
還有女主人親做的派


最後一定要講一下這二張縫紉機座
分別是女主人的外婆和奶奶所有
而最左邊的桌面
最初拾得時已濕爛不堪
經由女主人的弟弟花了不少時間
整理磨~又磨才有現在平整的模樣

很窩心、文藝的小停留
歡迎大家來坐坐~


窩在22本店
咖啡‧義式料理
FB粉絲頁
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