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暖而美麗的邂逅


一個難得且美好的邂逅,因美麗的食物使我們有機會相互認識,
台灣的第一位五星級飯店行政女主廚-樊秀玲


以甜美的笑容,流暢的口條,無設限的分享。

在俐落手法細膩刀工的同步中,不間斷地與我們聊著,
食物與食物間的口感、如何協調的搭配與應用
快速地完成,細緻美味的法式宴會小點

不儘視覺、味覺到位,又令人心動又讚賞~







向來,不管蛋糕或是麵包、派等,上頭擺滿一堆東西非常排斥,尤其是草莓。

這一小口餅乾連著上頭的草莓、藍莓還有~~醬,進了口後,令我完全改觀!

多~真的令我害怕,今天學了一個「巧」,

放的小巧又搭味,就是好吃,而且會令人想念。

還有其他的甜點等,希望能慢慢的吸收轉化成我的內功~哈

希望某一天可以出現在餐桌上。


不講話第一眼的印象很重要
感受到一種紮實而內斂內涵
話語中會接收到那種低調又誠懇感動
把妳當做家人一樣,令人溫暖又貼心
話語裡可以沒有贅言,卻又字字說入心坎裡
 我覺得那是受了多國料理洗禮,豐富閱歷所呈現的細膩
非常開心的一次學習。


 樊秀玲簡介

中那股想當廚師、想每天做菜的渴望,毅然決然地辭去人人稱羨的鐵飯碗工作,收拾行囊出發到法國開始學藝的生活。

靠著過人的膽識與決心、毅力,一頭栽進位於里昂的法國高等
歷任君品酒店、西華飯店及籌備中的誠品飯店行政副主廚、行政主廚,成為台灣第一位五星飯店女性行政主廚,是一個美麗的意外。
樊秀玲從北一女、台大一路披荊斬棘,大學畢業後考上民航局特考,成為專業的飛航管制員,直到30歲,再也壓抑不住心
廚藝學院,從不會拿刀切菜開始,經過兩年的磨練,拿到文憑。進入米其林餐廳工作,師從Eric Frechon Philippe GauvreauReine Sammut等名廚,把做菜的熱情發揮得淋漓盡致。五年的洗禮,讓樊秀玲熟稔法式的餐桌禮儀、飲食文化及法國美食,並將此帶回台灣。所開創的" 法烹沙龍" 一時成為政商名流薈萃之處,也因此獲得飯店業邀請,跨足成為難得一見的女性行政主廚。期間,到總統官邸外燴、主辦法國在台協會外交晚宴、歐盟宴會等,並執行米其林三星主廚Marc Haeberlin在台的餐會,皆深獲好評。
做菜從傳統出發,精選食材講求忠於原味,巧妙搭配創立自己的風格,有女性的細膩,常令人驚艷。她總是把客人當成家人,用心烹調,吃她做的菜,讓人對食物有不一樣的體驗。






留言

  1. 好美喔!看起來就很開胃.我的味蕾完全被征服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大姐~您真內行,那是開胃前菜耶!
      那個我不能吃的小紅紅的鮭魚卵聽說很讚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